VANESSIXI

一切爱意皆有迹可循

【kumo】焦糖布丁

甜品店老板李书行x小高中生李在夏

这对也分开了(心情复杂p^q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写

但是有可能会给这篇加个番外

-------

       李书行停在了甜品店外面。

       这是李书行这周第九次看到那个戴眼镜的小高中生了。

       好几次他在柜台里偷懒玩手机抬头看见他坐在最近的桌子上小口吃着焦糖布丁,也有时候他从烘焙房里出来看见他正端着托盘在琳琅满目的甜点前踌躇不决。

       应该是隔壁学校的学生,穿着对他来说过于肥大的黑白校服,过长的袖子里只露出几根细白的手指。

       或许是新生?以前可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小孩。

       “需要帮忙吗?”

       眼前小孩明显被吓到了,转身过来直接撞上了李书行的下巴。

       “我是这家店的老板,不用紧张。”笑了笑,李书行扶住他的肩膀帮他稳住身子,顺手接过了他手上的托盘,“店里最近做的长崎蜂蜜蛋糕还不错哦,要不要试试?”

       小孩点了下头,还有点被吓着的手足无措,“……都可以。”

       李书行长臂一伸,越过小孩从货架上取了一份他早上刚做的长崎蜂蜜递给他,“喏,尝尝。”

 


       “你是隔壁高中的学生?”

       小孩含着一小口蛋糕点点头。

       “李在夏?”

       小孩惊讶的抬起头,眼睛瞪得大大的。

       李书行指了指他的胸牌,上面写着他的班级和姓名。

       果然是新生呢。

       “怎么样?味道还好吗?”

       李在夏吞下最后一口,眼睛亮亮地看着李书行说,“好吃!”

       “喜欢就好。”李书行拳头抵唇咳嗽了一下压抑住自己想要去揉他头发的欲望,“还要吗?”

       “不,不用了,我吃不了那么多……”李在夏忙忙摆手。

       他看起来也不是那种吃很多的人吧……

       李书行看了看他因为摆手从袖口露出来的细白手腕,“要多吃点啊,现在是正长身体的时候吧。”

       李书行的语气让李在夏有种被哥哥教训的感觉,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快回家吧,虽然说是高一,但是应该也有很多作业要做的吧?”李书行站起身往柜台走,他也要去收拾收拾准备下班了,今天还和朋友约了酒局。

       李在夏跟在他身后准备去付钱,被李书行拦下。

       “今天算我请你的,下次再来。”

 


       之后小孩果然天天都来,有时候来聊会天,有时候带着漫画或是小说,有时候还带着作业,看到兴起的地方还要和李书行讲讲剧情,李书行有时候也会和他一起讨论新出的漫画,帮他看看作业讲讲题。李书行对这个萌萌的小孩很有好感,店里的店员们也都很喜欢他。果然可爱的人在哪里都会很受欢迎。

       周六李书行到店里的时候正好碰到李在夏在门口张望。

       “来这么早?”李书行揉了揉他的头发跟他打招呼,这些天两人已经完全混熟了。

       李在夏对着手心哈了口气,低头笑笑,又望着李书行,“今天有点想吃焦糖布丁欸,书行哥会给我做吗?”

       “这么想吃吗?”李书行拉开门跟已经到店的店员们打了招呼,“那就自己做啊。”

       “欸?”

       听着身后小尾巴停下脚步,李书行甚至都能想象到他脸上的呆滞表情。回身伸手捏住他的后颈,把他拉过来,“走啊,教你做。”

 


       烘焙房里是比外面还要甜腻的味道,两人一进去就被温暖的奶香包裹住。

       “哇,好香!”李在夏深深吸了口气,一脸满足。

       李书行看他享受的样子没忍住伸手掐了掐他的脸,手感像他前天做的杏仁蛋糕一样软。

       “先把糖放进锅里,加水小火煮开。”李书行一边说一边帮他挑出材料,“等糖浆熬好了,就可以关火了。”

       “牛奶也要小火煮开。”

       “欸?这个牛奶可以喝吗?”李在夏指着那一大杯牛奶问他。

       李书行正搅着鸡蛋,回头看小孩那渴望的眼神笑出声,“想喝就喝呗,还多着呢。”

       得了应允的李在夏捧着大玻璃杯喝了一大口,奶香瞬间在口齿间流溢,“很香呢!”

       听他喝的咂嘴,李书行转头看他,两个小手长得大大的抱着大号的玻璃杯,上唇沾着一圈白色牛奶,鬼使神差地伸手摸上了他的嘴唇,“怎么还跟小孩一样,满嘴都是。”

       几乎是一触即离,李在夏反应过来的时候唇上只剩下手指粗糙又温柔的余温了,他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睛,伸出舌头又舔了一圈嘴唇。

       李书行忙转回身接着搅动手里的鸡蛋,带着奶渍的鲜红舌尖看得他心热不知所措。

       “……牛奶煮好了吗?倒进来。”

       “加糖,然后过滤。”

       “好了,放烤箱。”

       “欸?就做好了吗?”李在夏眨巴着眼睛,明明他还什么都没有做。

       “布丁本来就简单,再等二十分钟就烤好了。要是还想做其他的以后再教你。”李书行靠在大理石料理台上,伸手把面前人的头发揉乱,立起来好几根呆毛。

       “啊,发型!发型都乱了啊书行哥!”李在夏瞪大了眼有些气急。

       小孩这幅乖样子真的很讨喜,李书行想,明明已经有些冒火了却还是乖乖站在原地让他揉着头发,像家养的猫,对它一顿揉搓也许会换来不耐烦的喵喵叫,但还是愿意跳上腿趴着让你抱。

       “这么早就到我这里来家里人不说你?”李书行转身收拾着料理台,随口拉扯着话题。

       “啊……就是因为家里没人啦,所以才来啊。爸爸妈妈都太忙了,没时间在家的。”

       “这样啊……家里你一直一个人吗?”

       “也不是啦,爸妈会偶尔在家的。”

       “学校作业做完了吗?你们学校管的很严吧?”

       “欸?书行哥怎么知道?”

       “我有个朋友是你们学校老师啊,整天抱怨说小孩子闹腾呢。”

       “啊?我可没有闹腾,我是好学生呢!”李在夏拍着胸脯自豪地讲,又笑起来,“不过,书行哥这样真的好像我的哥哥啊,还关心我的学业。”

       “那当然,你不就是小弟弟吗?”

       “我也不小了啊,十六岁了呢!”

       “是啊,十六岁未成年的小鬼头?”

       “嘁,书行哥也没大到哪里去吧,成年大鬼头?”

       李书行笑着看小孩生动的样子,觉得空气里的糖分含量悄悄升高了几度。

       “叮——”

       烤箱跳了提示,李在夏伸手就要去拉烤箱门。

       “喂喂,戴上手套,烫啊,是不是傻?”看着小孩蠢兮兮的危险动作,李书行简直忍不住在他头上敲了一下。

       李在夏吐了吐舌头,乖乖把手伸出来等李书行给他戴手套。

       “真的是懒呢,手套也要哥哥给你带吗?”

       “嘻嘻,快点,布丁们要等不及啦!”

       刚拉开烤箱的门,奶香和焦糖的味道就涌了出来。

       李在夏端着托盘放到鼻子下,“闻起来很好吃呢,书行哥!”

       “急什么,放冰箱里等一会。”拉开冰箱门示意他放进去。

       “噢……”小孩把嘴张得圆圆的。还以为能吃了呢。

       “大概得一两个小时呢,先去外面等着。昨天刚买了你最近看的漫画,在书架上自己拿。”李书行手放在他脖子上捏了捏,把他推了出去。

 


       又等了两个小时李书行才终于给他把布丁拿了出来。

       “嗯~很好吃呢,要尝尝吗?”李在夏顺手舀了一小勺递过去。

       李书行想都没想,直接弯腰含住了勺子,把那一口布丁吞了下去,“还不错。”

       后知后觉的李在夏才反应过来,书行哥吃到了他刚刚吃过的勺子……四舍五入岂不是……

       李书行倒是完全没注意到小孩红起来的脸,嘴里抿着软乎乎的布丁心里在想,牛奶少了,砂糖多了,下次要改一改配方。

 


       有了开头什么事都好进行。李在夏时不时会周末来学做甜点,李书行也开始习惯每天傍晚等着从玻璃窗那里冒出来的小脑袋。

       但是今天他得提前下班。宋京浩终于是整出了个酒吧,今晚开业他得去捧场。

       磨磨蹭蹭收拾东西又和店员打好了招呼,李书行终于是走出了店门。

 


       到酒吧的时候那些狐朋狗友差不多都到齐了。

       宋京浩本来在台上鬼哭狼嚎,看见他到场了立马拉他上台。

       “怎么说,合唱一首?”那边递过来一支话筒。

       “据我所知你唱歌水平下降了啊,并不是很想跟你合唱呢。”一如既往的朋友间的调侃。

       不当人的宋京浩才不理会,给控音台那边打了个手势就直接进入了状态。李书行被他拉着也渐渐嗨了起来。

       酣畅淋漓的吼完一首两人跟以前一样拥抱了下,宋京浩继续跟大家伙互动着,李书行跳下了台去找那些朋友准备喝酒。

       有一瞬间他感觉看到了李在夏那个小小的身影,一转眼又找不到了。

       果然是唱嗨了出现幻觉了吧,未成年是进不了酒吧的。

 


       结果事实证明那不是幻觉。

       “李在夏!”

       小孩跟第一次一样被吓得撞到他下巴,李书行捉了他手腕就往外走。

       “你干嘛?”小孩还挣扎起来,可惜纤细的手腕在李书行手里不能挣脱分毫。

       如果说李书行刚刚只是薄怒,现在就是真的生气了。小孩在自己面前向来是温顺乖巧的,今天这种叛逆冲撞简直是在他心里装了炸药,“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你能来我凭什么不能来?”李在夏倔强地仰起头,硬气的不得了。

       看到李书行在台上和另一个男人拥抱的时候心里又嫉妒又委屈。

       李在夏知道自己这种感情是不合理的,他才十六岁,而且跟李书行完全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是命运就是这么奇妙,从吃到李书行店里的第一口焦糖布丁的时候开始,他就知道自己被吸引了,他趁着挑选甜点的时候偷偷观察着那个总是带着甜点香气却显得清爽的男人,对甜点认真研究的样子,对店员们眯眼微笑的样子,对顾客彬彬有礼的样子,每一种李书行都温柔得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要亲近。

       他大概是很喜欢李书行吧,他想。

       李书行冷笑一声,“你能跟我比吗?你几岁我几岁?我这儿这么多认识的人,酒吧老板还是我朋友我喝醉了屁事没有,你呢?你一未成年高中生,不说被警察抓了,要是被不怀好意的人灌了酒你怎么办?嗯?你告诉我?”

       李在夏突然真切地感受到李书行的怒气,也开始意识到自己做的真的有些莽撞了。今天放学老师拖了堂,到甜品店的时候正好碰到李书行出门,就自作主张跟踪他到了这里。

       “……我错了。”

       李书行看着突然服软的小孩,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李在夏看他还是一副黑脸不说话的样子,讨好的拉了拉他的手,“我都道歉了,你不接受吗?”

       小孩的手指不安分的在他手掌心里挠着痒,李书行反手抓住了好好握在手里,“我很严肃的在跟你讲问题,你别跟我撒娇。”

       “书行哥真这么担心我的话……就自己来保护我啊……你说的话我肯定都会听的!”李在夏又换另一只自由的手在他肚子上画着圈。

       “那我不在的时候呢?谁保护你?”小孩明显就是仗着自己宠他,完全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那……就不要分开啊,”李在夏偷偷抬眼看他一秒,又低头用小小声说,“书行哥,跟我在一起吧!”

       “什么?”李书行掏掏耳朵,宋京浩的大嗓门传出来,吵得他根本听不清小孩讲了什么。

       李在夏今天莫名的胆大,见李书行没听清又抓着他的衣服踮脚在他耳边说了一遍,“我说啊,书行哥!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书行!……李在夏?”

       李书行还没反应过来,被身后张景焕的叫声吸引过去,手里一松,再回头的时候李在夏已经跑没影了。

        “你,跟李在夏?啊?”张景焕一副惊讶又幸灾乐祸的表情,“那可还是未成年吧?”

       李书行:“???”

 


       那天晚上被李在夏跑掉之后李书行几乎一周没再见过他,他甚至连甜品都懒得做了。

       李书行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一个未成年产生这种不该有的感情,有时候在内心狠狠谴责自己,转身却又对小孩甜腻的撒娇摇了白旗。看着他乖巧时候想要捏他后颈的欲望,看他小口吃甜点时候想要揉他头发的欲望,他撒娇时候想要搂着他的欲望,他凑近时想要亲他的欲望,所有这些都早已经不是道德能束缚的了。

       问了张景焕具体的教室位置,李书行决定去找他。

       结果这小孩一看见自己拔腿就跑,李书行两步就追上了把他锁在怀里,“你跑什么?”

       埋着脸不说话。

       “问你呢?那天还没等哥回答就跑是不是太不礼貌了?”

       还是不说话。

       “干什么?那天吼那么大声的时候不害羞现在害羞了?”

       “……没害羞。”李在夏闷闷的声音传出来。

       “那你干嘛躲着我?”

       “……没躲你。”李在夏抬头。

       李书行叹了口气,“手给我。”

       虽然不是很懂要干什么,但是一向乖顺的李在夏还是乖乖把小手递了过去。

       李书行打开他的手,一根一根的对准了把自己的手指插进去,“好了,走吧。”

       “欸?”李在夏呆愣在原地,一脸疑惑地望着十指交握的手。

       “我做了新配方的焦糖布丁。”

       “还买了你最近在看的漫画书。”

       “跟我走吗?”


-------

 @SHD不首胜不改名  

评论(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ESSIXI | Powered by LOFTER